甜文制造机

[中秋活动13:30]天启神尊表白失败n次之后

玦启中秋造月饼活动

上一棒:《我还能抢救一下》

下一棒:《别亦难》


简介:这是一个追了你万万年,你不搭理我我也不想搭理你了但我还想搭理你因为你想我搭理你的故事🧐

✘这篇文其实分神界篇民国篇,民国太长了就以后分着发,中秋发轻松一点的神界篇

✘本篇生子

✘全文8k+食用愉快😘 中秋快乐!





上篇·司命笔记

(一)司命神君

众所周知,神界有一四季如春的洞天福地,名曰“桃渊林”,那可是月弥神君亲手栽种设计出的好地方,若是要问她一个管着四季星辰的神为何要做起这种树栽花儿的事来,也是有一番说头的。


月弥神君有一好友,这位好友可了不得了,那可是神界四大真神之一的天启神尊,想当年,四大真神统御神兽同祖神擎天征战四方,建了这四海八荒,稳了这三界九州,不可谓功德无量。


按理说,这命比天长的神尊该是重如泰斗,威压四方,肃穆孤绝的存在,可咱们天启神尊却是天生反骨,生来便是一张美人皮,看人一眼能叫人酥了骨头去,就连那个性也随了那皮相,张扬到极致。


你问我为何讲桃渊林却先要介绍天启神尊?当然是与他有关。


咱天启神尊天生反骨,不爱娇娥爱须眉,随祖神征战万年,不曾沾凡事,一朝红鸾星动,偏偏爱上了那最是冷心冷情的白玦神尊!且不说白玦神尊乃男子之身,人家修的道可是无情道,怎会动心?天启神尊偏偏不信邪,日日纠缠,誓要让捂化那石头心,如此万万年,竟是不可得,真是何苦来哉?


后来,天启神尊大抵是觉着自己做的不入白玦神尊的心了,好说歹说劝了月弥神君把她那方圆万里的华清湖填平了做了这桃渊林,又找了千只金灿灿的大鹏骑上,约了白玦神尊,浩浩荡荡,声势浩大的表了白。


你猜怎么着?白玦神尊石头心化了?不不不……


天启神尊费尽心思,却只得一句训诫“神生太长,感情如蜉蝣,身为真神怎可日日囿于红尘事不思进取?”


纵使天启神尊脸皮厚如南天门,那也是被当众踩了脸皮去,顿时阴云密布起来,凑热闹的神仙都吓得散了……


这之后的事怕是只有我知道了,你问我为何知道?


介绍一下我吧,吾乃神君司命,平日里最爱写话本,如此震惊天地的事儿,我总得插上一脚,瞧一瞧去,本以为此时又是个旁观者,天启神尊是个面妖心善的,总不会拿我泄愤,结果……


结果我被当众抽了去被逼着写话本……


我好歹也活了万年,写话本这事儿那不得要有那什么思路么?天启神尊大约是看出了我的难为。


他道:“本尊知道你爱写本尊与白玦的小本子,给本尊写个话本,越惨越好,写的好了本尊便不治你罪,写的不好,本尊削了你这神级叫你日日写本子。”


于是,为了人身自由,我编了个民国的凡间事,咬着笔头写了个把月交给了天启神尊,天启神尊看红了眼,拿着本子去历劫了,扬言自己尝透了那红尘事才能把白玦神尊忘了……


眼瞅着天启神尊进了那散着金光的神境,我放松的拿了一壶酒悠哉悠哉地喝着,直到……结界一动,我眼瞅着紫宣神君掉进了我那话本里……


这这这……本君磕的是玦启,这紫宣神君横插一脚干嘛?我赶紧查了查小世界的命格薄,完了完了,天启星和紫宣星红鸾星动,这靠近的速度有点快,我赶忙把大boss的金手指开的又大了几分,阻住了星势,这厢急得跳脚的功夫,白玦神尊来了。


“天启神尊呢?”他扶起抖如糠筛的我,我更加抖如糠筛了,我我我把他官配拆了啊……


“到底怎么了?”白玦神尊眉头一皱,那双捏着我的手更加大力了,我被他的威压压的直翻白眼儿,颤颤巍巍的把天启星和紫宣星指给他看。


白玦神尊的眉皱的更厉害了,但他非常淡定地吩咐我:“把男主改成本尊,本尊去帮他渡劫,话本重新写。”


说罢,结界一动,白玦神尊也进去了。


我趴在地上毫无形象的仰天长叹,不就是写个话本么?再一思量,男人的嘴骗人的鬼,这白玦神尊明明也是喜欢天启神尊的,偏偏囿于旧规,躲着人家,搞得天启神尊生生受那撕心裂肺之情苦,我心里暗暗鄙夷了一下白玦神尊。


既然天启神尊要我虐一点,白玦神尊也只是让我改男主……那不如……


虐虐虐!天启神尊独美!这一刻我由cp粉变成了唯粉,我偏要白玦神尊也尝一尝那爱而不得,得而复失的感觉,只是要委屈一下天启神尊早点回来了……


话本这不就来了么?


(二)话本儿


话说天启神尊那边的进度已经过了小一半了,我整日里磕着瓜子蹲在镜前守着,生怕又有什么不长眼的神啊仙啊的掉了进去,主要是看自己写的cp话本被正主演太带感了。


这个故事说虐也不虐。


天启神尊在这里边儿叫林小庄,白玦神尊叫顾燕帧,差点半路截胡白玦神尊地位的紫宣神君叫叶冲。


哦,忘了说了,为了让他们“开开心心”谈情说爱,我给设计了个乾元中庸坤泽的世界,这个世界白玦神尊那厮因为男仙和男仙不能相爱这事儿把天启神尊虐的太惨了,那就给织一个能在一起的世界让天启神尊好好虐虐白玦神尊。


讲故事讲故事


囿于各位看官都知道所谓“民国”是什么样的,本君就不一一介绍了。


林小庄十八岁分化为坤泽之后,前往上海东亚同文书院就读,感受国内共产党的号召入党,香港沦陷后,以天启为代号前往香港就任日本南满株式会社香港分社副社长,为便宜行事,另一身份:香港商业大亨顾宗盛之子顾燕帧(白玦)的妻,遇到同是党员的日本驻港军官叶冲,后来身份对接之时他发现叶冲就是自己和白玦的上级秋蝉。


然后就是我们三位主角和反派斗智斗勇顺便谈个恋爱的故事了……


虽然主虐白玦神尊,但最后林小庄为了顾燕帧牺牲了,顾燕帧亦受不了随他去了……


啧,多么可歌可涕,玦启联动,一死一送,就得整整齐齐……


我捧着话本看的泪眼汪汪,果然自己写的虐文看的更伤心,看现场版更更伤心。


看到天启神尊被灌了堕胎药,接着被反派boss虐的挫骨扬灰,我抖了抖脸上的泪珠子,赶紧找个地儿躲起来了,要想白玦神尊虐心,天启神尊就得虐身,对不住了对不住了……


果然,不久,小世界的结界波动了一会儿,天启神尊面目阴沉脸色惨白的走出来,任谁经历大刑之后即使现在没伤,心情也不会好了去,我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抹油跑了。


“司命!谁准你这么写了?还有,白玦怎么来了?”天启神尊毫无形象的坐在台阶上磕我没磕完的瓜子儿,“本尊可让你折磨死了,赶紧出来,问你点事儿,答得好了,本尊就不惩处你了。”


我听他语气甚是平静缓和,心道:天启神尊果然大度,便悄咪咪露出一只脚。


然后?然后我就被真神威压弄得匍匐在地,形象全无的趴在地上不得动弹。视野里出现一双绛紫的靴子,然后是绛紫的流云衣摆,他蹲下身我也只能看见他好看的下巴,“本尊问你两个问题。第一,白玦为什么会在那?第二,本尊的孩子呢?”


我灵机一动,打算专挑他爱听的说,“您是不知道,您走后白玦神尊接着就来找小神了,说什么离不开神尊……”


天启神尊还是抽了我一千年的灵力,我估摸着他也觉得太假……


“孩子呢?”


“该是在小世界的阎罗殿里吧……未成形就横死,现在怕早已轮回了,您怕是不好找。”看着身前滴出的一滩冷汗,我还是没说实话,他找不到的,虽然是小世界,但也受天道管辖,人死了就要入轮回,纵是天启神尊也无法扭转乾坤。


绛紫衣摆没了,我还趴在那里不得动弹,身上的禁制还在,只是天启神尊的威压不见了,这天启神尊就是一根筋,我暗骂道,估计这四大真神也就炙阳真神和玄一小殿下我没有骂过了……


约么着又过了几年,我趴在地上百无聊赖写话本的时候,小结界微波流淌,是那清冷出决的白玦神尊,这次是笼着白沙绣着麒麟纹样的月白衣摆,没错,天启神尊对我下了十年禁制,本君好歹是上神……就这么趴在地上趴了七年……


这次是白玦神尊冷削的下巴,他问:“天启呢?”


我哪知道?都七年了,天启神尊也不知找到孩子了没有,我估计是没有……


“回神尊,天启神尊轮回归来便去阎罗殿找……找那未出世的小殿下去了。”孩子好歹是我写死的,一时间还真不敢说。


果然,白玦神尊用他那淬了冰渣子的调调说:“本尊去寻他。”


然后,嗯……现在是我趴在这里的第四十年,紫宣神君寿终正寝回来了,我看着他简直像看见天神一般,但他没搭理我……


我:……这年头乙方真不好当。


下篇·生生世世

(一)忘川


世人皆以为忘川是河,其实不然,忘川是一片开满了曼珠沙华的平地,放眼望去皆是绯红,宛如泼了血的毯子,暖阳是不存在的,唯有清冷的极光在远处兢兢业业的发闪,叫被黑白无常补来的鬼儿误以为那是人世的光。


忘川的里面才是被世人称为“忘川”的无忧河,无忧河上有度厄桥,度厄桥旁么……有孟婆,往来的鬼怪都甚是自觉的舀一碗无忧水喝了,孟婆只靠在桥柱上打盹儿,这些人大抵是对人世间有眷恋的,喝的时候不太乐意,但不乐意又能怎样?孟婆引着无忧河水往那人身上一撒也是一样的。


袖子被一只团子顶起来一个包,孟婆摁了一下,团子不动了,没多久又开始顶,孟婆摁的烦了,把团子抖搂出来,团子到底是团子,在地上滚了几圈儿碰到一双沾了血色的紫靴前抖了抖不动了。


天启见着这个团子喜欢得紧,捧着去问孟婆:“婆婆近来可见过像这个团子一般未足月去世的胎灵?”


孟婆只是抬了抬眼皮,原是个真神,他们度厄道的与天道不是一道,倒也不必太恭敬,“胎灵?人世间敢做不敢养的父母多了去了,每日的胎灵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你指哪一个?”


“两个月大,七日前来的……”天启住了嘴,再不能说太多了,因为关于自己的孩子,他只知道这么多。


“可知道是怎么死的?”孟婆把团子收到手里,这团子也是两个月大,七日前来的,她还怕这人发难把自己收来的孙儿给抢了去。


天启垂下流光的眸子,整个人泛出一丝悲伤来,“是堕胎药……”


他的孩子被化了水,一点点离开了他……


孟婆忽然生起气来,使劲塞了塞袖子里的团子,怒道:“不要他了还来寻什么?”


眼前的人儿落寞起来,整个人像是被抽去了生机一般,渗了血的衣襟把原本就瘦的美人衬托的更加弱柳扶风,摇摇晃晃的,要被吹倒,可惜忘川没有风。


孟婆听到眼前人戚然道:“是我保护不了他,所以特意来寻的。我要带他回家。”


孟婆终是按不住袖里的团子了,天启只能看见一束天青色的流光倏然窜入腹中,他不可置信的摸了摸有了一丝形状的小腹,只听得孟婆一声,“没骨气的小东西!”


天启展颜,悲戚的神色这才被春风拂柳的笑取代,这孩子倒是聪明的很,生怕入了轮回找不到他,特特央了孟婆,在这里等一等。难怪他一见这团子就喜欢。


“这世间的孩子哟,都说父母把孩子当宝,可谁说孩子的爱会比父母少半分呢?”孟婆摆了摆手,“我看你度沙华,受万千藤蔓鞭笞之刑才到的这无忧河辛苦寻子,可见也是爱他的,便也不拦你了,只是你要知道,若是再抛弃他一次,就算你真神之躯灰飞烟灭了也未必能寻得到。好好待他……”


“自然!”天启将自身半数功德散下助万千幽魂登度厄道,“婆婆,这是谢礼。”


孟婆没拦他,自顾睡了,如此倒是省事了,这么些功德推着那些魂魄走,就是睡上几万年她也不必担心有鬼闹事。


(二)相见


待白玦赶往忘川,孟婆已是睡了几年了,感到一阵真神威压,才悠悠转醒过来,迷迷糊糊道:“怎么?团子被你弄丢了?”


白玦一思量便知她将他错认成了天启,“婆婆可见过那紫衣真神?”


孟婆这才看清眼前这白衣男子,她也是活了几十万年的人,但神界那边的神都见得不多,这区区几十年间便已见了两位真神了,不知是触了哪里的造化。


“领了孩子走了。”孟婆揣了揣袖子,现在这里是没有团子了。


白玦散了半身功德给她,只说了一句“多谢婆婆告知”便走了。


孟婆彻底清醒过来,看来多收留几个孩子还是有好处的,只这一个团子就得了十万年的闲暇。


桃渊林还是老样子,漫天桃花灼灼,夭然蹁跹,天启服了药,照常寻了一棵繁茂的树,在树底寻了片平地摆上躺椅睡了。


这药是他特意找司药神君配的,他男子之身胎囊太薄无法孕育子嗣,又舍不得把团子放到别处养,便饮药强行化为坤泽之身,又怕骤然服药伤到孩子,便饮了许多年,只是每次服药都要痛上一会儿罢了。


未几,腹中便照常翻涌疼痛,他无意识的侧身低低轻哼起来,皎白的手扶上身旁的小几,玉碗掀翻过来,咕噜噜滚向桌沿,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接过玉碗,轻轻放下。


白玦将本源凝成细细的丝,慢而轻柔的靠近天启掩在宽长水袖下圆润润的小腹,孩子很不听话,与天启混乱的本源搅成一团,白玦细细给他们引导好了,不过半个时辰的功夫便已出了一身汗。


许是舒服了,躺椅上美人紧皱的眉头悠然舒展开来,白玦这才轻轻抱起他,把人放至内殿。


月弥轻脚轻手地走进来,手中还拿着一篓桃花瓣,看着白玦神色不虞,但也没说什么,放下花瓣转身走了。


白玦跟上去,“月弥!”


“白玦神尊不在长渊殿参悟你那无情道,来小神这一亩三分地做什么?”月弥实在是拿不出什么好脸色。


“我只是想知道,我不在的这些年,他自己生受了多少?怎么本源都空了?”白玦眼角垂下来,清冷中夹杂着落寞。


“告诉你也无妨,无非就是耗着本源给你养孩子罢了,不过白玦神尊一心向道,定是看不上他这些付出的吧?”月弥见着他就生气,没多说什么,转身走了,礼都懒得行。


午后微风拂面,轻轻吹起一片雪白的衣摆,那衣摆扬起又落下,落下又被吹起……不知过了多久,日暮西斜,人还在那站着,直到听到殿中一声低咛才堪堪抬起站的发麻的双腿跑过去。


素色帷幔轻打着摆儿,虚虚遮住内里身形略显臃肿的人儿。


“白玦?你怎么在这?”天启急急用幻术掩了身子,许是骤然起身惊扰了孩子,疼的脸色一白,白玦那中规中矩的性子,怕是不会让他生下这个孩子。


白玦那素来清冷的眸子被别样的情绪覆盖,像是一片被打碎的星辰,“我只是来看看你”他虚扶了天启一把,却被不着痕迹地甩开了。


“若是白玦神尊舍不下林小庄和顾燕帧旧情,那大可不必,本尊不是林小庄,你也不是顾燕帧。”天启盯着他,慢慢站起来,“白玦,感情如蜉蝣这可是你说的。”


“天启……”白玦舌根像是被缠了麻绳,平日里教导人的话能说出一箩筐,如今却是被麻绳狠狠勒住说不得话。


肚里的孩子闹腾起来,天启怕白玦发现端倪又不敢去安抚,一时疼的冷汗津津,着急逼着白玦走,便狠下心道:“本尊现在不想见到你!”


白玦上前一步,却是怎么也迈不出第二步,天启已对他失望至斯了,连孩子的存在都不愿告诉他。


“那我改日再来看你。”白玦说完便走了,天启看着那消失在远处的落寞身影,神色冷冷,他发现无论是在神界还是小世界,他说一句来,白玦总不会来,说一句走,白玦快的跟兔子似的。


腹低被顶起一个小包,天启摁进去,不一会儿另一边儿又一个小包,天启再摁,如此反反复复,竟不自觉笑起来,“你这小家伙,向来聪明的紧,还知道逗我开心,不像你那个闷葫芦似的爹,敲半天放不出一个屁来。”


这厢白玦化作月弥的样子端着一盘麻辣兔头走进来,生生把那句“天启,慎言”给咽了下去。


此时真正的月弥神君在哪呢?星月殿的锁怕是每天都要坏上一坏了,白玦只是知会了她一声,这厢她还没同意就被锁住了……


此后么,咱们天启神尊便发现自家好兄弟月弥做的饭菜可口了许多,按摩的手法更是精进,甚至因为这个,服药之后胎息不稳引起的疼痛也少了几分,她甚至还会用本源引导他和团子的本源……


如此又过了三年,桃渊林还是老样子,灼灼其华,天启如今行动不便,倒也还能抱着越发腼起来的肚腹在林中走一走,不远处月弥背着一篓桃花聘聘袅袅的走过来,天启眯了眯眼,那个“月弥”已三日未来了。白玦做的其实他一直都知道,否则凭他早已被掏空的本源是断不能将孩子养这么大的,只是他不想点破。


月弥走至近前虚虚扶着他,嗔怪道:“怎的都要生了还这么爱蹦跶?”


“我强化坤泽身,这身子自是比不得司命瞎诌的坤泽,不走一走孩子如何落地?”站了一会儿腰酸的紧,天启有点怀念起那个“月弥”来,近几日的按摩深得他心。


“我且先扶你回去,明日便是中秋了,拿这些桃花做些月饼给我干儿子吃。”月弥指了指身后娇嫩的桃花瓣,天启点点头,将将踏出一步,却蓦地住了步伐,一缕碎发滑落下来,粘上颊边的冷汗愈显怜弱,他抚着忽然硬起来的肚腹,颤声道:“这孩子怕是想提前吃月饼……”


月弥施法带他进入内殿,人已是被疼出的汗水浸透了,抱着肚腹蜷缩在床脚微微打着颤儿。混乱的本源丝丝缕缕的包裹着膨隆的腹,点点雀色荧光胡乱飞舞,月弥瞧着不对,一探方知他本源乱如缠麻。


她试着拿本源帮忙引导,银白的法带只轻轻一碰便被弹回来,床上人儿受到反噬脸又白了几分。


“冰块儿……”天启拽住她的手,“你快变回来,让我看看你……”显然已是疼的意识不清了。


“白玦!白玦!你就为了他活着是吧?”月弥甩开他的手,抹了一把泪,“我去给你找那个负心的!”


“等等!”天启挨过阵痛,整个人放松下来,靠在床沿低喘着,鬓边的发黏在脸上看不清神色,“本尊生孩子,关他什么事!”


“那你要怎么办?本源空了,拿神格抵给这孩子么?”月弥气极,“半辈子为了个不懂情爱的闷葫芦活着,了了还得为他的孩子去送死,你图什么?”


图什么?


白玦当年是因为他才去修无情道的


彼时他也不过千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学了几个花里胡哨的术法,就觉得自己了不得了,受奸人挑唆提着紫月鞭便去了魔族老巢,单一个魅魔就差点将他的心挑出来吃了,若非白玦及时赶到,给他挡了那一击,世上哪还有天启神尊?


那时两个人都没什么本事,但逃出来的时候,白玦把他紧紧护在怀里,除却他之前作出来的伤,一点皮都没破,后来……他才知白玦中了魅毒,心魔附体,唯有摒弃红尘转修无情道才能保住神体,不入魔。


修无情道之前,白玦贴着他的耳朵说:天启,一定要把那个喜欢你的白玦找回来,白玦就算是无心无情,也依然爱天启。


然后便忘了自己对天启所有的旖恋,忘了刚刚的情话,变成了如今这个唯忘情至上的白玦神尊。


那时天启才知道白玦的心魔是什么,白玦的心魔是他……


那时的他方情窦初开,便要陷入为情所困的痛苦……


他去求祖神,祖神只告诉他以真情动之,可哪个无情之人能被情打动呢?


数十万年了……


次次靠近那个冰块儿都被冻得遍体鳞伤,坚持了这么久,那个人永远一副冷心冷情的模样,要不是那句“白玦就算是无心无情,也依然爱天启”吊着,天启早要放弃了。


如今倒也好了,找不回那个白玦,赔他个孩子算了。


天启戚然地想。


天边忽然阴风阵阵,电闪雷鸣间似是有什么人在渡劫,可雷声过去仍是暴雨滂沱,若是仙人渡劫必是霞光满照的……


腹低沉沉,孩子已入了盆,腹如垂珠,天启听着滂沱的雨声,心中有些不安,但一时顾不得许多,他这身子本不适合产子,如今逆天而行,怕是天道要来取他命的。


月弥在他身旁护法挡雷,拿帕子擦着他脸上的汗,见他身上流光顿显,绛紫的光点流水似的移向腹部,眸中现出哀色,天启这是要以身渡子。


“鬼老天!本尊不需要你来取命!”天启强引着本源里最精纯的神格流向腹部,额上青筋暴起,身旁的云被被拽到粉碎,他就算是自裁也不要把命放到别人手中!


倏然,昳丽照人的眸子倏然附上一层灰,一肉红色的小团子“哇哇”地哭着滑落下来,月弥感受到天启磅礴的神息逐渐归于平静,一时鼻头酸酸,这个傻子,干什么巴巴地把自己的命都送出去?


“你的命他取不走。”


原本薄脆的结界附上一层流云般的墨色法罩,一人踏破虚空而来,身着玄衣,头戴金色流云冠,红瞳朱唇,杏眼上挑,眼波横扫间竟显出几丝妖冶来,月弥不得不叹两句“真是佛靠衣装马靠鞍”“什么样的锅配什么样的盖”……


这白玦神尊要是不端着,不整天素锦加身披麻戴孝的,竟是比床上躺着的那位还要妖上几分。


但但但魔气怎么那么重?


好像似乎还是从这位身上散出来的?


白玦行至天启身前,微微抚了抚他汗湿的发,从本源处捧出一颗莹亮的珠子,小心翼翼地给他喂下去,这是他为神时的所有神力,是他如今最干净的东西。


白玦渡完神力转身欲走,神魔不两立,天启更是恨魔入骨,如今他与天启是彻底没可能了。


天启睁了睁眼,握上他的手,虚虚捏着,神格逐渐恢复的感觉并不好受,但他还是费力抬起沉重的眼皮看着眼前的人,“成魔了也是我的人,不许走……听到了没有?你若是走了,我……我便去找紫宣,让你的孩子叫别人爹。”


白玦坐回去,吻了吻他的眉心,只要天启不介意他就不走。其实自桃渊林起,他的无情诀就碎了,近几日心魔肆虐,紧靠他那些神力是压不住的,要想压制就得重修,可他不舍得再次忘记天启,于是碎了一身神骨,入了魔。


恰巧三日前他便在乾坤台瞧见天启星逐渐陨落的命格,便存了为神时的神力,以备不时之需。只是当时他体内魔力与神力相斥,遂花了不少时间提纯,再晚一点点他就要失去天启了。


天边现出一道浩瀚金光,祖神擎天立在云中看着相互依偎的两人,向来悲天怜人的眸子中显出一丝痛色,终是阻不住白玦入魔。


擎天骗了天启,他总以为情根断了便再不会续接,为了让天启不那么痛苦,便对他说以情动之,留个念想,没想到……白玦会在万万年之后再续情根,选择堕魔。


一轮秋影转金波


夜色沉沉,唯月色皎皎。


————————————————————


血色,黑暗,错杂交织,四周闷雷阵阵,空气好像都低沉的不再流淌。


不远处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天启一惊,心下产生不好的预感,顺着哭声奔跑而去,那个白色的身影一点点清晰起来,他在温柔的哄着孩子。


“白玦?”


白影一僵,缓缓转身,眸中清冷不在,眼底一片血色,倏然间黑雾重重包裹住他,天启上前触碰却怎么也够不到。


白玦?


白玦?


别走!


怀中一沉,孩子被安安稳稳放至他怀中。浓黑的雾气一叹,“孩子很像你……”


接着,周围的景物如打碎的玻璃般倏然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阵阵流火,神界丧钟齐鸣。


火神……薨


————————————————————


“白玦!”


惊起方觉入梦,怀中的孩子安稳沉睡,却遍寻不到熟悉的身影。


天启一声声喊着他赤脚跑出去,主殿没有人,侧殿也没有人……


人呢?都说了不让他跑……


他都说了不在意他入魔了!人呢?


“天启,我在。”转角处一人端着一盘被盖住的东西走出来把他抱了个满怀,“夜里凉,为什么不多穿一点?”


“不是说让你不要走么?”天启推开他,见他还要护着那盘中的东西更气了,自顾转身欲走,白玦拽住他,给他幻上衣服靴子,道:“我没走。”


天启这性子他向来捉摸不透,怎么忽然就生气了?


天启深吸了一口气,生怕把人吓跑了,闷声道:“这么晚了,去哪了?”


白玦展颜一笑,原是因为这个,“今日中秋,我总想着得给你做点月饼。”说罢,掀开盖子,露出几个酥黄的月饼来,“你最爱的桃花馅。怕凉了便拿盖子盖着。”


天启看着白玦,月色悠悠,照着他俊俏的面颊,嘴边递来一块月饼,咬一口甜腻腻的滋味泛上心头。


天启牵住他冰凉的手,巴巴地盯着白玦,“白玦,我最后问你一次,这辈子你可愿与我同行?”


“当然。”白玦吻了吻他颊边不慎沾上的碎渣,“我许你生生世世。”








题外话:

Be的理解可以戳隐藏结局,我个人喜欢梦幻的在一起的泡泡,非现实主义和我一样的就不用理解为什么be了,现实主义可以去看看


小剧场:

某日两人吵架

天启:哼💢,本尊和一个魔物置什么气?

白玦:你若讨厌,我便走,不碍你的眼

天启(拽住他):谁说我讨厌了?

白玦:你亲口说的,要屠尽天下魔族!

天启:你胡诌什么诌?本尊何时说过这种话?

白玦:我转修无情道的时候……

天启:(摸摸他的头吻上去)


不远处

月弥:不愧是白玦,就是会治天启

紫涵:我家神尊真好哄

红日:明明是你家神尊哄的我家神尊!

紫涵:……#……#💢💢💢💢

红日:##✘💢💢💢💢💢💢💢💢💢💢💢

月弥:……


这篇民国篇链接在此蛰伏 



评论(26)

热度(3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